11.29.2006

親愛的, 我把蒜頭變小了



2004冬季的某一天, 發現原本要煮菜用的蒜頭都成熟了, 頭頂冒出青苗, 尾部也長了根鬚, 眼看是不能拿來炒菜了, 就將一顆蒜頭一瓣瓣剝下來, 種在花園的草地上, 也沒去注意它們

2005的春天, 我正式採收了新鮮的蒜苗, 把這些蒜頭上面長出來的青蔥葉, 拿來炒培根肉, 也可用來清蒸魚肉, 增添香味, 好處是這些蒜苗可以採收好幾次, 剪過一陣子, 又會長新的, 這半年來常常不用買蔥, 就用這些蒜苗頂替

2005的夏天, 這些蒜苗不再長了, 相反的, 全都枯掉了, 我完全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兒, 畢竟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種蒜頭, 基本上是採取實驗的心態, 採收農穫並非主要目的, 陪我度過寒冷冬天到現在酷熱的夏日, 這些蒜頭的逝去真是令我感傷

不過奇蹟出現了, 這句話只有我這種城市土佬才說的出口, 畢竟自己真的沒有農作常識, 原本一瓣瓣種在土裡的蒜頭, 竟然變成了一顆顆完整的蒜頭, 只是很詭異的, 我種的這些蒜頭特別迷你, 一顆還不到原本一瓣蒜片的三分之一, 就這樣, 去年冬天的一粒蒜頭, 變成了今年夏天的十五顆迷你小蒜頭

我不懂, 我真的不了解蒜頭


[R15]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蒜頭真美,我原先還以為是一顆略帶粉紅色的珍珠。

匿名 提到...

埃及豔后也來啦!
那小小蒜頭真的很可愛
您有創意,說像珍珠!!
嘿,從來沒想過呢~~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這段的寫法很像施主席 :P

匿名 提到...

吃蒜頭,開轟趴
沾醬油,臭嘴巴

你這樣說話的口氣才像毛主席咧~~

匿名 提到...

那來跟香菸吧

匿名 提到...

沒錯,毛主席的嘴是有名的臭

其他叫主席的人,不曉得是不是也一樣呢?

匿名 提到...

你沒施肥,可能氣候也不太適合蒜頭, 所以種出來很小 ^^

PS, 你拿蒜苗當香蔥真的沒問題嗎?@@
如果你沒拉肚子我也試試XD

匿名 提到...

跟你保證
真的可以
超級好吃的

我是喜歡用蒸的
蒸魚最好用
再切一點紅色的辣椒絲
這樣顏色也好看